先说说我今天水群碰到的离谱事情。某群友的老板要求他一天成交200个客户,客单价198元。也就是说一天差不多要做4w,一个月就是120w。但是他的工资也就7k块钱,真的是离了大谱!具体的内容如下:
最后这里就简单说一下考核目标怎么写。
竞价一般考核都是考核获客数量,获客成本,ROI三个指标。有些更详细的考核目标就是点击率,点击量,跳出率,广告消耗等等,这种一般是乙方在搞。甲方投广告就看能拿到多少客户,赚多少钱。别的什么账户小细节的数据没多大用处。数据好看但是不挣钱,广告投放就是失败的。
1.获客数量目标制定
年度获客目标=年度销售业绩目标÷客单价÷获客转化率
月度获客目标=年度有效客户量÷12
日均获客目标=月度有效客户量÷月均广告投放天数
获客转化率按照预期来计算,大部分行业在10%-15%左右,已经有转化数据的就用转化数据计算。
这里就举个例子,假设今年给的销售目标是400w,客单价是0.5w,转化率按照10%。那么一年的成交客户是800个,获客目标就是8000个,一个月30天的获客目标就是666个,一天的获客目标就是22个。
2.获客成本
获客成本=广告消耗量÷获客数量
对于甲方来说,获客成本越低那肯定是越好的。这里还是按照上面的数据来算。假设一天广告消耗2200元,获客22个,那么获客成本就是100/个,转化成本按照10%来算,那就是花1000元,成交一个客户。
3.ROI
ROI=销售业绩÷广告投入x100%
假设今年的业绩能够完成,还是用上面的获客成本计算,那么roi就是:
ROI=400万÷(8000x100)x100%=500%
所以,目标要怎么定,跟前面的年度销售目标有很大的关系,这块就要管理层去做好调研,做个预估。目标太离谱了,要是真的落实考核制度,难受的就是自己。
但是,如果要定年度目标又要怎么定呢?其实按照上面的公式换算一下就可以了
如果公司是第一次开始投放广告,可以先用2-4个星期进行投放,通过这段时间的数据结果再制定出年度的目标。或者,如果每个月广告预算都是一样的,那么年度获客目标就是:
年度获客目标=月广告预算÷获客成本x12
假设公司一个月就只有1w的广告预算,这个钱如果全部花掉,按照100的获客成本来算,一个月就要获取100个客户,一年就是1200个,10%的转化率,就是成交120个,客单价1w,就是成交额为120w。
因此,公司后期要想多增加销售额,要么是增加广告预算,多开获客渠道;要么搞好销售培训和服务水平,提升客户转化率;要么就是弄好产品,提高产品的客单价。